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一季度农业投入品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来源:局政策法规科 浏览量:1558 发布时间: 2018-04-09 字体: [ ]

精心组织,研究布置农业投入品整治行动。春节后,市农业局及时召集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供销社等单位,召开了农业投入品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会议,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职责,通报了前期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农业投入品整治行动工作。

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的农业投入品整治氛围。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农资法律法规、辨假识假和现场咨询等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农资主体知法守法意识和广大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农业投入品整治氛围。一季度共开展农业法律法规宣传60场次,印发宣传资料13.85万份,接受法律宣传的干部群众5028人次。

严格执法,开展农业投入品市场专项整治。全市农业部门和工商、质监、公安等成员单位,按照法定职责和分工,以种子、农药、肥料、农膜、兽药、饲料等产品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深入开展农业投入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假售劣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一季度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509人次,检查农农资生产经营网点4744家次。查处各类农资违法案件34件,涉案金额7.9万元,共处罚没款6.83万元,挽回各类经济损失40余万元。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