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六举措加大动卫监管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剑阁县农业局 浏览量:1754 发布时间: 2018-03-29 字体: [ ]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奋力做好“脱贫攻坚、动物卫生监管、屠宰监管”三项中心工作,以过程监管、检疫关口为重点,坚持源头严防、流通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处、责任严究,进一步强化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剑阁县动物卫生安全。

一是继续推进痕迹化管理。切实加强官方兽医在动物养殖、流通、屠宰、诊疗、检疫、执法办案等方面的痕迹化管理,认真落实各项行政告知、备案登记、巡查等制度。

二是加大重点疫病防疫监管。强化口蹄疫、禽流感、猪瘟强制免疫的监管,保障密度和质量。

三是加强调运动物落地监管。严格跨省引进种用、乳用动物申报审批,落地报告、到场检验、隔离观察、后续跟踪监管措施,严厉打击引前不报、落地不报导致问题疫情和贩运屠宰或商品畜禽之名逃避引种审批的违法行为。.

四是加强屠宰行业的监管。深入开展生猪屠宰监管“扫雷行动”,加大监督检查频次,与食品药品监管、公安等部门协调配合,开展声势大、成效足的专项整治行动。

五是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按照县级日常监管、市级定期巡查、省级不定期督查的监管原则,严格履职,强化无害化处理场所的监管工作,做好无害化处理收集运输体系监管,并做好重大疫情发生后集中、安全、科学、高效无害化处理的应对工作。

六是加大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力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加强养殖、收购贩运、屠宰加工、市场交易等重点环节监管,督导相关责任人严格执行免疫、消毒、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防疫制度,严格执行动物检疫证明电子联网,严查严处手写、隔山开证和脱网出证,加大违规违法行为查办力度,减少或杜绝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病。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