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动物卫生监督执法规范年”启动会

来源:局动卫所 浏览量:1785 发布时间: 2018-03-29 字体: [ ]

328日,市农业局召开了“全市动物卫生监督执法规范年”活动启动会,全面启动“动物卫生监督执法规范年”活动工作。


 

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禹玉彬就本次活动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各县区要切实做到规模养殖场监督8规范、执法15查处,检疫监督20规范、执法36查处,流通监督10规范、执法9查处,屠宰监管8规范、执法18查处,诊疗监管7规范、执法12查处。二是活动分为动员部署、宣传发动,培训学习、备案统计,监督检查、执法办案,效果评价、总结提升四个阶段,至20181231日全面结束。三是各县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加强督查督办,加强监督执法,规范执法行为 ,加强考核评比,加强信息宣传等措施保障活动正常开展。

市农业局副局长张丕忠同志就确保活动开展取得预期成效作了讲话。一是强调活动背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2018年四川省全省兽医工作要点和我市“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的要求,决定今年开展“动物卫生监督执法规范年”活动。二是强调活动目标。通过开展动物卫生监督执法规范年活动,全面加强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体系建设,进一步厘清动物卫生监督法定职责,落实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实现动物卫生监督规章制度完善、队伍素质合格、执法手段完备、执法行为规范等目标和任务,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确保公共卫生、动物卫生、畜产品质量和动卫执法人员安全。三是强调活动措施。抓“认识”,注意新变化、新业态、新要求对动物卫生监督的影响;抓“重点”,把握全市“动物卫生监督执法规范年”活动的主要内容及行动时间节点,注重工作的步凑及措施,加大动物卫生监督处罚力度;抓“方法”,重视行动方案的制定和工作经费的争取。

会议由市农业局副局长张丕忠同志主持。局兽医兽药科、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职工以及7个县区农业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2个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站长等参会。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