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暨一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现场推进活动举行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1933 发布时间: 2024-02-19 字体: [ ]

何树平在全市“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暨一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现场推进活动上强调

开局就发力  起步就争先

以超常之举抓项目促投资

董里主持大会  杨凯谢晓东许国斌出席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文 刘仁/图)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全市“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暨一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现场推进活动举行。市委书记何树平出席活动并在大会上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开局就发力、起步就争先,以超常之举抓项目促投资,奋力打好项目投资攻坚战,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活动并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市委副书记许国斌出席相关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年产2×10万吨离心球墨铸铁管、大中坝片区滨水经济带城市建设、黄洋工业集聚园区建设、省道410线朝天城区过境段工程、金堆新区、旭航挤压模块生产线等项目。大家纷纷表示,市委、市政府以“开年第一会”形式研究项目工作,进一步鲜明了大抓发展的坚定决心、大抓项目的工作重点,必将激励全市上下扎实做好项目攻坚年各项工作。


何树平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项目投资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扩大有效益的投资,省委审时度势,作出“拼经济搞建设”系列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项目投资是经济增长的引擎和动力源,是加快发展的支撑和突破点。务必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项目投资作为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做好项目攻坚这篇大文章。

何树平强调,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以超常之举推动项目投资突破发展、提质增效。要以超常之举拼争取,深度谋划项目,主动向上对接,抓实要件办理。要以超常之举拼招引,坚持领导带头、建强队伍、借力平台、依托节会、围绕链条、用好基金抓招商。要以超常之举拼开工,加快项目审批,抓好前置准备,加强统筹协调。要以超常之举拼建设进度,将力量组织到位,资金保障到位,服务跟进到位。要以超常之举拼投产达产,全面清理化解超期未完工未投产项目,认真做好验收服务工作,推动投产项目尽快进规。要以超常之举拼存量盘活,集中精力推动产业项目和经营困难企业尽快复工建设、基础设施和问题楼盘项目问题化解。同时,要抓实规划布局、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

何树平要求,要解放思想、真督实考,让狠抓落实成为全市思想自觉、共同行动。要解放思想促实干,始终以开放思维、开阔胸襟、开明态度狠抓项目投资。要创新机制提实效,发挥产业专班、“四新一盘活”等既有机制作用,用好营商环境“1+5”工作机制,创新项目推进调度会商、挂牌督办机制,确保项目投资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压实责任出实绩,一切围绕发展做文章、真正以项目论英雄,坚持市领导带头抓、部门全力抓、县区主动抓,久久为功、抓出实效。

董里在主持大会时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将政策利好、禀赋优势、发展蓝图、群众期盼真正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推动项目建设增量提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跟进服务、精准精细服务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坚持督帮一体,打通项目建设堵点难点。要强化风险防范,围绕项目引进、建设、管理全过程,排查梳理各环节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廉洁意识,筑牢项目建设安全防线。

会议还对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紧盯目标、铆足干劲,加快推进复工复产,促进工业稳定增长,充分挖掘消费潜力,做好冬春农业生产。

动员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级相关部门就抓好2024年“项目攻坚年”工作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作表态发言。

在家市厅级领导,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以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