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排名全国第39位 广元入选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百高市”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644 发布时间: 2023-12-29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怀英)12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管理决策与效率评价研讨会暨《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2023)》(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在昭化举行,我市入选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百高市”,排名从2022年全国第45位攀升至2023年全国第39位。我市政府效率测度重要指标的政务公开从2022年的全国第2位升至2023年全国第1位。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效率建设,将其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载体,创新构建了“1+5”工作机制,产业专班“一对一”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双月恳谈会“面对面”解决企业困难问题、“背靠背”直接评价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一站式”兑现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高效运行投诉举报中心“直通快办”市场主体诉求、“12345”亲商助企热线全天候响应“快处快办”,让政府围着企业“转”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政府效率、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位居全省前列,用水用气、招标投标等营商环境指标评价排名全省第一,获评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优秀”等次、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发布会上,我市剑阁县、青川县、昭化区分别推介了提升政府效率经验做法。

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参加发布会。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