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办不成事”窗口让事儿“办成”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658 发布时间: 2023-12-21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王菲菲)“只需到综合窗口提交材料,就能办好所有业务,再也不用多次往返跑路,不得不说,确实节省了不少时间!”昭化区王家镇红庙村村民梁某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 

原来,近日,梁某到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替家属换领残疾证,因家属是重度残疾人,委托换证需要提供委托证明材料,但梁某事先并未备齐资料,如果往返折腾,当天肯定办不成功。

“当地帮办代办员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带我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去寻求处理解决的办法。”梁某与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通过“村能办”便民服务平台与王家镇红庙村的工作人员在线核实相关情况并出具残疾证委托换证证明,不到1个小时就顺利办完所有业务。

这样的贴心服务在昭化已成常态化。

为有效解决政务服务过程中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充分发挥无差别综合窗口服务功能,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满足不同人群和不同时段的办事需求。

截至目前,综合窗口提供帮办代办服务100余次,受理办结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60项,“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解决事项办理过程中的各类疑难杂症150余个,政务服务效率显著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100%。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