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聚焦乡村振兴 第二十七期《阳光问政(廉)》播出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1280 发布时间: 2023-11-16 字体: [ ]

11月15日晚7时,第二十七期《阳光问政(廉)》进行全媒体直播。本期节目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发力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对我市相关部门(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曝光,并现场质询问效。

市委书记何树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委副书记许国斌等在家市领导在现场观看节目。

节目首先播放了第二十六期《阳光问政(廉)》曝光问题整改反馈短片。随后,《苍溪县:无水可用的村民》《朝天区:荒废的藤椒产业园》《旺苍县:重建轻管的村级电商服务点》《青川县:假整改的灾毁农田修复项目》4条暗访短片,曝光了我市相关县区和部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

直播现场,主持人就短片反映的问题向被问政对象接连发问,“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究竟是民生工程还是面子工程?”“作为领导干部,在烫自己的手和凉群众的心之间,该如何选择?”“第一次暗访反馈的问题没有整改,这一次曝光的问题又将如何整改?”“质量监管靠肉眼,没有实地检测,这样的监管方式能行吗?能保证工程质量吗?”……苍溪县、朝天区、旺苍县、青川县相关负责人面对质询先后现场作答。回答中,大家直面问题,剖析原因,现场表态将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

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廉洁大使等组成的问政考评团,对被问政对象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对节目曝光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将责成相关责任单位严肃认真处理。《阳光问政(廉)》栏目以及交通旅游频率FM104.8《爱帮忙》也将关注并适时反馈进展情况。

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观看节目。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