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聚焦“拼经济比发展” 第二十六期《阳光问政(廉)》播出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1791 发布时间: 2023-08-21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文  任海源 王艺豪/图)8月18日14时30分,第二十六期《阳光问政(廉)》进行全媒体直播。本期节目以“全力以赴拼经济、真抓实干比发展”为主题,对我市相关部门(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曝光,并现场质询问效。

市委书记何树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等在家市领导在现场观看节目。


近两个小时的《阳光问政(廉)》节目,先后播放了《旺苍县:一拖三年的建设项目》《经开区:不能按时投产的企业》《苍溪县:建设进度缓慢的市重点项目》《昭化区:被借口耽搁的重点项目》4条暗访短片,曝光了我市相关县区和部门在“拼经济比发展”中,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缓慢、牵头部门履职不力等问题和不足。

“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的‘一把手’,你是如何履行牵头职责的?”“短片中有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进度问题,你怎么看,又该怎么办?”“这一项目有资金保障,为什么不能按计划开工?”……主持人就短片反映的问题向被问政对象接连发问。旺苍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苍溪县、昭化区相关负责人面对质询先后现场作答,直面问题,深入剖析,纷纷现场表态将采取措施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毫不松懈拼经济育产业抓项目,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廉洁大使等组成的问政考评团,对被问政对象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对节目曝光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将责成相关责任单位严肃认真处理。《阳光问政(廉)》栏目组也将持续跟踪处理结果并及时反馈。

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观看节目。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