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成功创建为第四批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972 发布时间: 2023-08-11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亚丽)记者8月7日获悉,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近日正式公布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广元市从全国100余个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金字招牌。

据了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是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全力以赴扬优势、创特色、出亮点,最终实现“首创首成”的工作目标,成功跨入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行列。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对标城市信用监测指标,聚焦重点领域,聚力信用监管,深化信用应用,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广元市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连续9个月位列全省第一,始终保持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统筹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力争全面打造信用广元品牌,全力推进广元在全省范围信用领跑者建设。积极宣传推广,及时总结、交流、用好信用示范区这张“诚信名片”,宣传展示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形象,让信用“软实力”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