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荣获四川省2022年度营商环境评价“优秀”等级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985 发布时间: 2023-08-10 字体: [ ]

8月9日,省发展改革委传来消息:2022年度全省营商环境的评价报告出炉,我省11个市获“优秀”等级。其中,广元榜上有名。

4月中旬,省发展改革委委托第三方机构从企业全生命周期办事便利程度、城市高质量发展维度、开放与合作、民营经济发展结果等维度设置20个一级指标、87个二级指标对2022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进行评价。评价报告显示,川东北经济区整体提升幅度最大,我市成为川东北经济区营商环境优化的领头城市。

记者从市营商环境办了解到,2022年度四川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我市办理破产和开放合作指标表现良好,跨境贸易、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指标表现一般,其余16个指标均表现优秀。较2021年度相比,办理破产指标从一般等级上升至良好等级、民营经济指标从良好等级上升至优秀等级。我市获得用水用气和招标投标指标成功卫冕冠军,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登记财产、获得信贷、招标投标、政务服务、包容普惠创新等8个指标位列全省前三。在可量化指标中,已达到全省最佳的开办企业、登记财产、获得电力、获得用水、获得用气持续保持全省最佳水平;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登记财产、纳税、办理破产等指标在2021年度评价的基础上有不同程度的优化。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