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创立“企能办”平台 做优园区营商环境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954 发布时间: 2023-08-08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 (李益焕 邹星雨)“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非常便捷。”7日上午,在昭化区企业服务中心,四川凯恩特水晶饰品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唐卫顺利办理了企业营业执照地址变更事项。

昭化区企业服务中心位于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近年来,该中心全面优化服务结构,开设了行政审批区、自助设备区、自助办税区和信息公开区四大区域,创新建立了“企能办”服务平台,通过数据共享、数据对接的方式整合国家、省、市政务服务网等平台,构建起园区事项“网上办”“网上查”服务新模式,全面实现了“园区事园区办”。

“此外,我们还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集中多个部门专题研讨涉企服务事项,为企业量身定制契合昭化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并集成‘一站式’惠企政策服务平台,推动惠企政策一网聚集、直通直达。”昭化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晨介绍,在做好智慧化、精细化、便捷化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该中心还通过不定期上门服务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所需、解决企业所盼,真正做到了企业“办事不出园区”。

“自从成立了这个企业服务中心,我们在园区就能完成企业申报纳税、职工社保新增、水电气缴纳等事项的办理,再也不用跑大厅了。”四川广宏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厂区负责人韩青作笑着说。

据介绍,截至目前,昭化区共梳理政务服务事项301项、惠企政策188条,通过“企能办”服务平台线上办理开办企业5家、变更营业执照地址12家、变更股权3家、咨询建议50余次,园区企业不出园区办事达96%、满意率达100%。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