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何树平主持召开广元市第五次企业家恳谈会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1460 发布时间: 2023-07-05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文 赵恒/图)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召开广元市第五次企业家恳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家对做大做强铝基新材料产业集群、加快打造中国绿色铝都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凝心聚力、攥指成拳,努力推动铝基新材料产业突破性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四川中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庆峰、四川万顺中基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富炳、广元弘昌晟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良忠、四川久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宗旭星、TCL海能年产10万吨铝灰全量化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总经理梁传勇、四川实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丽娟、成都中储发展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方轲、青川阜成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港等企业家代表,结合行业、企业和广元实际先后发言,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何树平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就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询问有关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迅速研究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加以解决。

何树平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企业家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在大家的辛勤努力下,广元铝基新材料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步步成长为广元的支柱产业、标杆产业和希望产业,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恢复常态化运行。同时,各位企业家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落实各项政策要求,在拼经济搞建设惠民生中功不可没,已经与广元经济社会发展融为一体。

何树平强调,市委坚持把铝基新材料产业发展放在重要战略位置来抓,将“打造中国绿色铝都”确定为“1345”发展战略体系中五大战略目标之首,广元发展铝基新材料产业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有态势。该产业集聚态势明显,产能规模全省领先,产品种类不断丰富,产品层次持续提升,形成了“链主带动+链式聚集”的良好态势;面临多重政策叠加机遇,国家层面支持制造业有序向西部清洁能源优势地区转移集聚,省级层面将广元确定为全省规划布局铝基新材料产业的唯一基地市,这为广元铝基新材料产业发展壮大提供了难得机遇;要素保障日益充分,工业园区承载能力持续增强,能源供给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为产业做大做强奠定了坚实基础;物流成本优势明显,平台载体加快成势,将切实提高企业资源配置效率,持续提升产业发展效益。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在做强做优主业上不遗余力,在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上多做文章,在招商引资上助力广元,共同推动铝基新材料产业加快发展,共享改革发展红利。

何树平指出,广元一直将支持企业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以最优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发展。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成长突破、增产增收。将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兑现已出台政策,加快研究制定打造中国绿色铝都的政策措施,激励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好“背靠背”直接评价、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等机制和平台,开展重点产业项目“揭榜攻坚”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坚决守好“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把广元打造成为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热土。

市领导杨浩、曹建奎、伏玉琼、吴勇、吴桂芬,相关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铝产业专班全体成员参加恳谈会。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