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深化“放管服”改革 培育壮大经营主体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1626 发布时间: 2023-06-19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唐福升)6月16日,记者从旺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县以“拼”为基础,以“放”为核心,以“管”为抓手,以“服”为支撑,汇聚发展合力,优化市场准入,保障合法权益,助企纾困解难。

据介绍,该县把加快培育经营主体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制定了《旺苍县加快培育经营主体工程实施方案(2022—2024年)》,分年度、行业、类别将培育经营主体目标分解到各部门、乡镇,通过各级各单位同频共振、同步聚合、同向发力,促进经营主体加快生成。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通过帮办引办、委托代办、绿色通道、容缺后补、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措施,构建“时间最短、资料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市场准入机制。推行包容审慎监管,防止“小错大惩”,依法保护企业创业创新热情及其合法权益。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新开办经营主体提供首套4枚印章免费刻制服务,实现经营主体开办零成本。深化“党建+服务”模式,依托县小个专综合党委和县个协党委,对经营主体和潜在发展对象进行政策宣传、走访调研、困难帮扶,以存量促增量。兼顾保持市场监管力度和减轻企业负担,制定“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计划45项,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干扰。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经营主体达到24955户,同比增长5.5%,2023年新发展经营主体1273户。今年以来,该县共办理“首违不罚”案件19件;通过两新组织带动发展经营主体106家。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