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资本市场支持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1532 发布时间: 2023-06-19 字体: [ ]
        6月16日下午,资本市场支持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在我市召开。市委书记何树平,四川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理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傅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

何树平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对广元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次融资对接会的成功召开,既是广元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元金融事业的一次盛会,必将有力助推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在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四川证监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资本市场相关机构积极服务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在上市培育、合作交流、债券发行等方面给予关心帮助,我市政策性、商业性、合作性金融相互融合、竞相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更加明显。

何树平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广元这块被低估了的投资洼地,企业加速集聚和加快成长,展示出发展的广阔空间和无限可能,正加速成为铝基新材料产业发展新高地、绿色家居产业发展新兴地、食品饮料产业发展新亮点、硅基新材料产业发展新热土、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新枢纽、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新市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新标杆,企地金融合作迎来新的难得机遇。

何树平强调,得益于广元独特的资源禀赋、良好的区位条件和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批重大项目已落户广元,一批在谈项目即将签约,一批本地企业特别是加工制造企业得到长足发展、成长态势良好,广元日益成为企业家们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他希望,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四川证监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元,助力广元完善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希望广大投资基金公司进一步发挥基金股权投资机构带动作用、孵化功能,通过股权投资、创业投资支持广元本土潜力企业和优势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共同设立铝基新材料、硅基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天使投资基金等子基金,深化各类企业投后赋能,助力企业增强内生动力、持续做大做强。希望广大企业增强资本市场意识,对标上市要求练好内功,不断增强核心发展力、竞争力。他表示,广元将认真细化落实合作事项,切实抓好政策引领、专班统筹、培育辅导、机制保障、科学考评等工作,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携手谱写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唐理斌说,广元机遇好、区位优、资源足,资本市场的发展前景可待、未来可期。他建议,广元以产业投资基金为引擎,赋能现代产业集群发展;以后备资源培育为抓手,尽快实现企业挂牌、上市突破;以交易所债券融资为重点,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他表示,四川证监局将与广元通力合作,进一步拓宽协作范围、深化协作内容、创新协作方式。他相信,随着双方深入合作,企业家进一步聚焦主业、解放思想,金融机构提供高质量融资支持,资本市场的创新资本、优质资本一定能更好地服务广元的实体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

傅瑜说,本次活动是资本市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她建议,广元强化分管市领导负责企业上市的工作推进机制,为各类金融机构来广发展提供便利条件;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借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来做强做优企业;券商、基金等中介机构要发挥自身资源、经验和专业优势,更多关注广元发展。她表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和上市服务。

会上介绍了广元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华西证券公司、四川弘威基金管理公司、四川燃气集团、龙昊通航集团先后作了交流发言,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开展了企业上市业务培训及路演。

四川证监局副局长蔡英,四川证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同志和30余家省级相关企业(机构)代表;市领导杨浩、罗怀熙、蒙宇,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广元有关金融机构、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