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茶叶产业专班“会商红城”政企座谈会召开

来源: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2790 发布时间: 2023-06-02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优化营商环境“1+4”工作机制和旺苍县“会商红城”政企会商机制有关要求,全面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积极主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6月1日,旺苍县茶叶产业专班召开了“会商红城”政企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茶叶产业专班副班长李林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会商红城”收集的企业困难诉求情况,参会部门和乡镇围绕各自职能职责对四川米仓山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提出的7个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复,现场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6个,持续跟踪解决困难和问题1个。

会议强调,要全面掌握制约茶企运营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广泛收集整理涉茶相关扶持政策,强化宣传指导,切实解决政企信息不对称等现象,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帮助茶企纾难解困;要进一步强化水、电、气、地等基本生产要素保障工作,竭力满足企业生产所需,以高水平服务姿态保障推动茶企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借助科研院所等高水平专家的同时,进一步盘活用好本地“土专家”,认真分析总结产业发展的短板问题,有针对性地科学制定学习培训计划,着力提升茶企生产加工技术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我县茶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民营市场主体要坚定茶产业发展的信心,始终怀揣农业情怀和产业情怀,进一步强化企业自身建设,不断完善财务制度建设、信用制度建设,增加融资信用授权额度,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效率。

专班有关成员单位、有关乡镇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有关茶叶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