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政务服务不断档 “ 五一”假期不打烊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1150 发布时间: 2023-04-28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何早庆 杨黎明)“真的太感谢了,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平常在外地工作,很难回来,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咨询下‘五一’能不能来办事,出乎意料的是,还真能办。”近日,一名外地工作的群众来电咨询“五一”假期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能否办理业务时,对“假期不打烊”服务连连点赞。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为更好地满足企业、群众错峰办事需求,努力解决广大群众、企业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难题,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坚持“五一”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五一”期间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将推出政务服务事项窗口办理和线上办理相结合的服务举措,通过拨打政务大厅窗口值班人员电话预约线下办理,也可以登录四川政务服务网或者天府通办APP,通过线上政务服务事项清单,选择需要办理的事项在线申报。

昭化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秉持“依法、公开、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工作理念,结合办事群体需求积极推行“不打烊”服务理念,今年以来,持续开展工作日延时服务累计约186小时,周末及节假日预约服务79次,特殊群体上门服务3次,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流程、全天候高效便捷服务,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据悉,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在深入推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以及帮办代办服务以来,切实解决企业和人民群众“没空办”“未办成”等问题,有效提升其事项办理便利化水平。

“不好意思,占用你们下班时间了。”这是昭化区葭萌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刘女士来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手续时,对该区政务服务大厅住建窗口工作人员说的一句话。4月26日,刘女士在下班时间来到昭化区住建窗口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手续,相关工作人员主动为其延时工作,耐心帮助审核材料、指导企业登记相关信息,直至18点20分左右终于办结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核发。

下一步,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完善延时服务、畅通预约服务、拓展自助服务,推进线上服务、提供帮办服务等措施,推进审批服务由“供给侧”到“需求侧”的转变,持续深化“一网通办 ”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更多事项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持续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