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获评“2022中国投资环境质量十佳城市”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2086 发布时间: 2023-04-03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彪)4月2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上,发布了《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报告》,广元获评“2022中国投资环境质量十佳城市”。

《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报告》通过大数据统计、市场调研等方式,从区位优势、投资环境、民生保障等层面构建评估体系,为城市评估投资环境。

2022中国投资环境质量十佳城市分别为:苏州、鄂尔多斯、青岛、广元、宁波、常州、大连、珠海、厦门、潍坊。

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城市品牌研究室执行主任睦谦在作案例展示分析时说,广元厚植生态发展,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速推进环境优势向竞争优势转变,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径。近年来,广元更是聚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吸引了诸多知名企业前往投资兴业。

去年以来,我市不断深化简政放权,提高监管效能,优化政务服务,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获四川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最多跑一次”事项100%,全程网办率97.08%,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成立四川首家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统一受理有关营商环境的投诉和举报,让企业诉求实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2022年,我市新签约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招商项目31个、同比增长47.62%,新开工广汇综合物流基地等重大项目82个。坚持以“一把手”招商带动全员招商,被省政府评为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工作成效突出市州。高质量举办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广元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大蜀道文化旅游暨生态产业投资大会等重大活动,首次实现全省四大平台招商活动均有重大项目展示签约,全年到位市外资金增长25%。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