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民营经济加速跑 逆流而上勇争先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2426 发布时间: 2022-11-03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唐福升)11月1日凌晨一点,错峰(用电)生产的四川贤众新型墙材有限公司内一派灯火通明。走向生产车间,洁白的大理石地面上,一条条塑型成功的泥坯从双级真空硬塑挤出机输送出来,切割、编组、码坯、转运......

“我公司主要利用固体废物、煤矸石、建筑垃圾等废弃原材料生产新型墙体材料,全厂区安装除尘降噪、废弃物集中处理系统,全程采用智能环保系统进行生产管理,以前生产需100多人,现在全厂只有16人,大大减少了人工,提高了效率,实现了园林化、智能化、标准化、绿色化生产。”四川贤众新型墙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仕勇介绍。

“感谢政府积极协调,为我们打通了原辅原料运输的顺畅通道,确保正常生产。”广元市领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昌胜感激地说道。

旺苍县民营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李军介绍,为做好货运物流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高效便捷办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该县建立了“绿色通道”,实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事项办理“绿色通道”制度,全面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坚持每月收集全县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建立台账,每季度组织召开1次民营企业问题困难会商会,有序化解企业困难问题,创造良好的营商服务环境,让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近年来,旺苍县强化扶持做优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先后制定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优化发展环境十条刚性措施》《政企会商制度》等系列政策,印发了《旺苍县2022年重点项目名单》,构建“1个项目+1名领导+1班人马+1套方案”项目建设责任体系,推行“一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好差评”等工作机制,研制了全流程服务“直通卡”“绿色通道”等系列服务措施,着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下,旺苍经济发展面临较大压力,要保证民营经济在结构调优的同时稳健前行,离不开党委政府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力的政策之手。”李军说。

旺苍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紧紧围绕经济发展这条主线共同发力,把工业挑大梁、拼经济搞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快速推进的势头不松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决战四季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累计化解匡山水泥、诺诚矿业、运卓矿业等民营企业问题56个。已引导川煤水泥、游霞农业科技等286家民营企业参与全县绿色经济发展,累计投入发展资金5000余万元。今年上半年,民营经济增加值实现40.61亿元,占GDP的比重达58.4%,同比增加2.3%。截至今年8月底,全县30个省市重点实施类项目,完成投资48.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0.43%,超过时序进度3.76个百分点,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64.6%,增速44.8%,全市排名第一。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