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四证齐发,“交地即开工”!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1613 发布时间: 2022-11-02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王菲菲 徐波)9点整,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交地确认书。

9点20分,办理“不动产权证”。

10点30,“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完毕。

11点10,“工程规划许可证件”拿到手……

10月31日,一天时间内,广元市昭化区危险废物综合收集贮存分拣中心建设项目“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四证齐发。

据了解,按照以往流程,拿到该4个证书,最快也需要约1个月的时间。如此高效的营商服务效能,离不开昭化区在“放管服”改革方面的有力探索。

“嘀嘀嘀……”当天下午5点,全部证件到手后第一时间,四川迪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实施的危险废物综合收集贮存分拣中心建设项目在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举行了开工仪式。

危险废物综合收集贮存分拣中心建设项目是昭化区首个“拿地即开工”投资项目。投资企业取得土地使用权后,直接办理施工许可,实现“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

“以往我们需要在各个窗口来回跑手续,得益于‘一站式’办理,现在只需进一扇门就能办结所有事,真是轻松又省事,一天时间里就拿到了所有证件,这个效率真是出乎意料。”这令四川迪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沈晗喜出望外。

全力以赴拼经济,凝心聚力搞建设。金秋十月,天气逐渐转凉,但在昭化区各条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战线上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拼搏景象。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今年以来,昭化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为了给项目建设提速减负,该区超前谋划、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全面启动“交地即开工”要素保障服务新模式。

作为第一个吃到“螃蟹”的项目,昭化区危险废物综合收集贮存分拣中心建设项目顺利推进。该项目位于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计划新建建筑总面积4981.14㎡,占地面积11.31亩,主要从事危险废物综合收集贮存分拣,建成后可实现税收200万,预计年均产值可达5000万以上,解决就业60余人。

“从前期洽谈对接到今天的落地开工,相关部门全方位、全过程跟踪对接,手续在高频对接下快速办理,极大地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和精力。趁着这阳光明媚的天气,我们将铆足干劲,上足人力和机械,争取在3个月内把项目建设完工,6个月内实现正式投产,为昭化‘拼经济、搞建设’添柴加薪。”四川迪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相益表示。

“拼经济、搞建设”需要多措并举的“硬措施”,更离不开持续优化发展的“软环境”。

“当天交地,当天开工。”近年来,昭化区在法律法规准许范围内,大胆探索实施“放管服”新措施。“交地即开工”要素保障服务模式是该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旨在全力为项目建设发展争取黄金时间,着力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我们持续优化流程,不断提高服务效率,推行‘审批跟着项目走’服务方式,采取‘小批量、高频次’模式筹备各类会议,确保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即时通过审批。”昭化区自然资源分局局长贺茜介绍,为进一步压缩各类证件的办理时限,该局联合住建、行政审批、人防等部门,与投资单位共同建立沟通渠道,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审批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力争实现全区重点建设项目“交地即开工”常态化。

作为企业的“娘家人”,在服务保障上做“加法”、在办理流程上做“减法”是昭化区为促进企业发展提供的暖心服务。

近年来,该区建立了“店小二”服务机制,实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并提供证照全程代办、“一对一”政策咨询、业务指导等服务,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保姆式”贴身服务,让政府多跑腿、企业少跑路,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塔吊高耸、机声隆隆,各施工机械来回穿梭……镜头转到该区各大项目建设现场,目之所及是一处处人机繁忙、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一股“拼经济、搞建设”的强大发展热潮在昭化大地涌动着……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