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防疫泡泡”模式助推广元港拼经济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2421 发布时间: 2022-10-25 字体: [ ]

10月21日下午5时许,一声清脆的汽笛声后,广元港红岩作业区的几艘轮船依次排开,缓缓驶离港口。兴川江51号船船长邓成江驾驶着满载疆煤的货船行驶在最前面。“此次共出动了10余艘货船,运送3000吨疆煤到重庆,预计8天时间到达。”广元港集团总经理助理游胜清向记者介绍。

此次启航,标志着今年因极端干旱、重庆利泽枢纽停航及疫情影响而停运了长达半年之久的广元港又恢复航班运营。广元交投集团下属的广元港集团是我省重点港航骨干企业,经营长江上游及支流水路运输业务,重点发展嘉陵江航运,是疆煤入渝和陕、晋煤入川的唯一水路运输企业,对重庆市、南充市煤炭市场保供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防疫不放松,生产不停工。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广元港集团港口停产,航运停航。面对重庆市因疫情造成的煤炭市场供应紧张的局面,该集团顶住疫情压力,实行“防疫泡泡”管理,推动港口、航运积极复工复产,保供重庆煤炭市场。

公路运输环节驾驶人员在整个运输过程中点到点运输,中途不下车;港口装卸环节港口清场封闭,港机操作人员不接触其他人;船员不离船上岸,各守其岗,不串岗扎堆……广元港集团严格按照“防疫泡泡”闭环管理规则,把公路运输、港口装卸、船运三个环节分别实行闭环管控,并结合每天核酸和健康码检查,完成各个环节的闭环管控,有效隔绝病毒传染渠道,确保了港口生产运转安全畅通。

“港口航运的恢复,让物流再次畅通起来了,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这几日,在现场忙碌的游胜清看到远去的轮船,不胜欣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物联网,建设高效顺畅的流通体系,降低物流成本。接下来,广元交投集团将抢抓机遇,通过引进社会资本的方式,再新增加10条500吨级的货船,提升航运能力;同时,主动对接我市重点产业大宗物资运输需求,积极构建便捷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