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创新便民办税硬举措 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2219 发布时间: 2022-10-01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汶进)9月29日,广元市税务局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 税费服务促发展”典型案例评比活动现场展评。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各县区税务局推出多条便民办税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苍溪县税务局与漓江镇党委政府建立“乡、村、组”三级互协税网络,为广大农村居民在社保医保缴纳、发票代开(申领)等方面提供“村能办”“家门办”服务。目前在该镇建立16个村级网格(村社税费服务室),9名驻村队员担任税务网格员,聘任32名镇、村、组干部担任协税服务员。

剑阁县税务局与县内5家金融机构签订“银税互动”战略合作协议,推出7种适合中小微企业特点的纳税信用融资产品。自去年深化开展银税互动以来,各商业银行累计发放“银税互动”贷款超4.7亿元,惠及市场主体170户。

利州区税务局紧扣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帮助四川海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精准匹配上下游企业,为面临供需梗阻的企业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旺苍税务局则建成集税情收集、税法服务、争议调解、法律救济、权益保护、风险防控为一体的“红色枫桥”税费争议调解室。青川县税务局创新建立“社区(乡镇)宣传辅导网格+乡村振兴帮扶网格+税邮驿站代收网格”三级社保缴费服务网格……

经过现场评委评选,最终,苍溪县税务局、利州区税务局、剑阁县税务局、青川县税务局分获本次展评活动的优秀奖。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