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1544 发布时间: 2022-10-17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王菲菲)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今年以来,昭化区先后在12个镇、71个村(社区)建设基层公共服务标准化网点,构建了区、镇、站、点、员五级服务体系,并将66项业务下放到镇、35项业务下放到村,服务效率和服务对象的办事体验感明显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和服务效能,9月以来,昭化区分两批次举办了基层人社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全区90余名镇村人社服务人员开展了全覆盖轮训。

据悉,该次培训统筹本级业务骨干、邀请专业讲师,聚焦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广元市委、昭化区委工作会议精神,着眼推动更高质量的就业、更可持续的社保、更高层次的人才支持和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采取课堂教学、互动交流、实操演练等方式,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监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优化营商环境、计算机实务知识等开展了全方位培训。

下一步,昭化区将充分运用本次培训成果,积极开展“入企服务月”活动,通过乡镇干部访企业、人社助企专员联企业,加大对涉企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兑现落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全力以赴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就业,提升营商环境社会评价满意度。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