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广元出台管理办法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度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2057 发布时间: 2022-03-19 字体: [ ]

围绕住所和经营场所登记改革,广元市先后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举措。近日,我市印发《广元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着眼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在近几年改革探索的基础上,提出了多项具有广元特色的创新举措。

《办法》结合我市实际,在落实政府商业规划,促进城市健康发展;实行“一照多址”,明确企业住所与经营场所可以分离登记;实行“一址多照”和“集群登记”,降低市场主体经营管理成本;实行备案登记管理,化解特殊区域办照矛盾;放宽证明资料条件,降低市场主体提交场所证明负担;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依法经营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

该《办法》适用于全市行政区域内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住所和经营场所登记。

据了解,围绕住所和经营场所登记改革,我市先后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举措。本次印发的《办法》,将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度,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