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优化行政审批 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1949 发布时间: 2022-03-15 字体: [ ]

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聚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利州区落实得如何?

“一网通办”平台累计办件超30余万件 ;政务服务平台系统上实现“马上办”事项644项、“网上办”事项1294项、“全程网办”事项1203项;对1000万元以上的工程项目审批开设VIP受理,配备全程代办“秘书”,一对一“妈妈式”服务……

自2021年以来,利州区不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将区“放管服”改革工作推向纵深,狠抓“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进村(社)等工作,使全区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优化行政审批 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春风、暖阳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 万缘政务大厅内,前来办事的市民井然有序的在各个窗口咨询、填表、办理,少了往日的繁杂,亮眼的绿植配合轻柔的广播,轻松惬意的氛围平添不少温馨感。

“我和爱人原本一直在广州上班,看到广元发展越来越好,便计划回来开办公司。”谭华说道,原本以为需要几天才能办完手续,没想到在利州区政务大厅享受到“企业开办一条龙”服务,仅半天时间便完成了企业登记注册、电子印章、税务登记等全流程办理)并且是“0”成本开办,让她和爱人对回家创业信心满满。

吉香居项目业主兰恒超介绍道, 作为一名外地来广经商的业主,他们企业充分享受到利州区提供的“项目审批VIP”服务带来的便利,专人引导、咨询、代办、协办等全链条服务, 让企业办事“一次成型”。

记者采访获知,为避免群众在高频事项办理中于市、区两级部门来回跑路,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市、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分类整合95个部门窗口、事项、流程和管理,设立1个多功能服务中心和7个分类服务中心,形成“1+7”服务格局,实现“一窗通办”“马上办”“一件事一次办”。

目前,该区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在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一窗办、就近办、帮办代办等方面下功夫。实现材料 减免、一窗通办,拓展网上服务、线上即办,延伸下放业务、就近快办,助力企业服务、零成本办……为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交出利州答卷。

97项事项实现村能办 受益群众达30多万人

3月2日,42岁的徐强在万缘街道快乐社区仅仅花费两分钟,便帮助 父亲办理好电子医保卡申请,让老人能顺利报销医药费;不远处的龙潭乡凤凰村村民梁丹在凤凰村便民服务站只等待了十几分钟,便为刚出生不久的女儿办理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参保登记;家住上西街道办事处的王清先老两口走几步路就在女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了社保审核。

正如上述居民所说,如今利州区开展的村(社)能办服务,看似小事, 其实都是事关民生的大事。

2021年以来,利州区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优化再造各项政务服务流程,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工作,先后将145项涉及人社、医保、林业、农业、退役军人、残联等政务服务事项下放至村(社),其中97项事项能 真正实现居民办事不出村(社),其余事项均能实行帮办代办,惠及全区30多万人民群众,不仅获得群众高度赞扬,更是从源头上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区还将推进社保服务、公积金服务、证照办理等100个高 频事项“掌上办”,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