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2824 发布时间: 2022-02-23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赵柳月)近年来,昭化区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部署和要求,立足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等重点环节,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和业务办结效率,以实际行动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昭化区葭萌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项目谋划和建设工作,为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该公司决定成立三家子公司,并需要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在该区政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的帮助下,仅一天时间便将三家子公司的登记注册工作办理完成。

“办理过程快捷、办事效率高,仅提供一套资料就完成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的相关业务,不需要像以前一样跑来跑去,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完成所有事项的办理。”广元市昭化区葭萌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洪明说。

企业开办专区通过实行“一站式”服务,申请人“只进一门、只对一窗、只跑一次”,在短时间内即可办理好与企业开办相关的登记业务,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感受到营商环境优化带来的便利。

“公安、社保、税务等涉及企业开办业务的单位实行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并不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现在只需四小时即可办理完成,营业执照办理压缩至1小时,并免费为企业刻制印章,免费邮寄营业执照、公章和税务优盘等。”昭化区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王建平介绍。

为进一步推动昭化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加强项目落实地投产,该区政务中心还设置了工程建设项目市政公用设施集成报装综合窗口,项目业主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理用水、用电、用气相关业务,让企业真正享受到“距离最近、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水电气信服务。

“我们为项目业主提供‘一站式’服务,业主可以通过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资料就能实现联合报装,对于不能立即提供基础资料的业主,还可实行‘容缺受理’或客服经理‘一对一’上门全程代办服务,让项目业主‘不跑路’‘少跑路’。”昭化区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王翀英介绍说。

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只是昭化区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接下来,昭化区将按照“放管服”改革任务要求,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拓展监管覆盖范围,为全区经营主体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接下来,我们将加强企业开办专区建设,优化综合窗口设置,实现‘一站式办理’。积极开展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改革,全面落实‘一照多址’,简化分支机构设立。积极探索跨部门‘一件事、一次办’,实现在服务上更优、在环节上更精、在时间上更省,奋力为打造市内最优营商环境贡献市场监管力量。”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武林如是说。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