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1826 发布时间: 2021-11-02 字体: [ ]

“非常感谢县经信科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为我公司协调天然气接入与使用工作。他们的倾心、倾力、倾情服务,让我们这些企业人深为感动。”10月29日,旺苍县三山茶业负责人罗旭东由衷地感叹。

近年来,旺苍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来抓,连续三年召开优化发展环境大会,聚焦政策、政务、法治、商务、社会“五个环境”建设,采取多种措施,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拿出“硬”政策  营造“软”实力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出政策‘组合拳’,为企业护航。”旺苍县民营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李军介绍说,围绕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支持民营企业做强做优、支持民营企业开拓市场、支持民营企业品牌质量建设、着力提升民营企业管理水平、营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和加强组织保障10个方面,旺苍出台了45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推动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李军说,为进一步贯彻“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不断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激发市场活力,出台了《旺苍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条刚性措施》,为企业投资和项目发展保驾护航,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持续推动全县上下招商引资服务保障以及社会化招商工作,持续推动全县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全流程服务直通卡等硬性举措。”该县经济合作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清理涉企收费事项57项,累计减税降费3.5亿元。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创新推出“银税贷”“绿色家居贷”等金融产品,为783家企业担保资金3.2亿元。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推动旺苍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突破口,全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开放、务实管用的政策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商务环境和社会环境。”近日,在旺苍县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上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落实“硬”政策  提升“软”服务

“我10:30进来的,12:30就把证拿上了,章也刻好了,不到半天,企业开办手续就办结了。”近日,旺苍县丰茂劳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边晓林到旺苍县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办理营业执照,他说,办理这张营业执照涉及4个部门,过去整个流程办理下来最快也要20天左右的时间,如今只需要跑一次,通过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就能办完新设企业的所有事项,非常方便。

“我们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企业开办专区,采取‘一窗受理、一窗出件、一套材料、一趟办结’的服务模式,涉及企业开办的市场监督管理、公章刻制、税务、银行、社保等5个部门全部入驻。同时,申请材料由4套整合成1套,企业开办的时间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审批提速97%,真正做到让企业‘坐等可取’、方便开办。”旺苍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王维说,旺苍县军林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企业办事人员就是通过“一窗受理”办理的企业营业执照。

今年来,旺苍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网上可办率达100%、全程网办率达99.36%,承诺提速达97%。全面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完成首个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试点,项目审批时限严控在50个工作日内,并联审批率达82%。持续深化“多证合一”“简易注销”等改革,企业注册登记实现全程电子化,注销申请材料减少80%以上。

一方面简政放权,另一方面放宽市场准入、提升尊商亲商氛围,全县各类市场主体达到1960户,同比增长6.9%。开展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核查发现问题22个,警示约谈5人。健全信用体系,依法惩戒失信市场主体14家。立足县乡换届选举,推荐100余名优秀企业家担任各级“两委员一代表”。开设“12345”政务服务热线,收集并处置营商环境诉求231件,及时处理企业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推广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全流程服务“直通卡”,累计纾困解难532件。(康勇)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