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首训拉开帷幕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1624 发布时间: 2021-09-07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记者 刘慷)“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城市核心竞争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广元的行动方案与省提升行动方案高度契合,符合趋势和方向,问题对标举措很具体。”9月2日下午,由广元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办公室、广元市国资委主办,广元市供排水集团承办的广元“国资大讲堂”营商环境专题讲座开讲,邀请到四川省营商环境研究院院长、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凤教授就国省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措施、重要文件和重点任务进行解读辅导。

培训会上,刘凤教授详细介绍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历程和背景,重点阐述营商环境评价的基本逻辑、评价内容和评价方法,逐项解读广元市2020年省评价结果,围绕广元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提出优化路径。

这场由省级专家亲自授课、献策的培训会,听课的是广元市营商环境18个一级指标牵头单位和二级指标分管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市属国有企业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县区营商环境工作分管领导及营商环境办负责人等群体。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机会非常难得,是市委市政府抓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广元国资国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的 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是具体抓营商环境筑基、赋能、提升的有效手段。

“通过这次专家授课,深化了对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逻辑内涵和目标方向的思想认识,让我们对于‘为何抓、从哪抓、抓什么、怎么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培训会后,很多学员纷纷表示。

同时,作为此次培训承办方广元市供排水集团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查找在办事环节简化、服务时间提速、纾困解忧惠企惠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差距,以获得用水为重点,紧盯国内发达地区最优标准,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核心,实现供水服务标准化、供水管理标准化,统一全市获得用水指标操作规范,以智慧水务物联网打造“15分钟供水服务圈”,用“三标一网”打造市县一体化机制,优化供水营商环境,为广元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