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容缺受理”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1605 发布时间: 2021-02-03 字体: [ ]

本网讯(何丽)40分钟拿到营业执照,1小时领取首套印章……日前,四川广绵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对市政务大厅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容缺受理”服务表示万分感谢,对“一窗通办”赞不绝口。

四川广绵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市招商引资重点企业,负责承建京昆高速公路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和京昆高速公路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扩容项目,项目投资285亿元,计划年底开工建设。1月18日,该公司负责人来到市政务大厅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及印章刻制事宜。

窗口工作人员分工协作,一边指导申请人填写材料,一边在电脑系统操作录入。针对该企业经营范围表述不规范,章程中关于董事会、监事会的条款表述不清等问题,为不影响企业后续工作,窗口工作人员开启“容缺受理”服务,允许企业承诺限时补正资料,先行领取营业执照。

为了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便利,实现“最多跑一次”,市市场监管窗口打破“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再受理”的传统,创新采用“一边补正材料,一边受理审核”的“容缺受理”服务模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开展“容缺受理”服务以来,窗口工作人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已启动此项举措10余次,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企业顺利入驻提供了便利,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