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局党办 浏览量:2721 发布时间: 2020-12-28 字体: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关系到人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1224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四川慧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主任李敏为全局干部职工宣讲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李敏律师结合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从婚姻家庭、居住权、遗嘱继承、物权、合同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出发,详细阐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意义、特色规定、对社会问题的回应等内容。讲授过程中,引用大量的案例事例和小故事,让枯燥的法律条款更加直观、更加生动,让听众更加入迷,得到了一致好评。

         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讲解读,进一步提升了局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和法治理念,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了依法履职、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

         全局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了讲座。

Copyright © 2012-2019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蜀ICP备0900403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