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民生实事,擦亮幸福底色
主题:办好民生实事,擦亮幸福底色
嘉宾:石韬
时间:2021-03-31
简介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状况体现了一个国家和地区发展水准和文明程度,事关亿万农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成色。
文字实录
http://www.cngy.gov.cn/online/show/4361.html。小厕所,大民生。厕所状况体现了一个国家和地区发展水准和文明程度,事关亿万农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成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农村“厕所革命”作出批示指示。2015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吉林延边时指出,农村也要来场厕所革命,让农民群众用上卫生的厕所;2017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为“厕所革命”指明方向和路径:“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要把它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明确要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首场硬仗,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并将农村“厕所革命”纳入其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本,致力于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福祉的理念。在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的正确指引下,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将农村改厕纳入重点民生实事,认真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关于切实提高农村改厕工作质量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分区分类、因地制宜稳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累计建成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179个,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圆满完成三年行动任务。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历史新阶段,实施新一轮农村“厕所革命”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思想的具体举措,我市将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以点带面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用心用情用力把农村“厕所革命”这件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奋笔书写民生幸福新答卷,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最大力量!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