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水果创新团队第三轮岗位专家启动会在蒲江举行

日期: 2019-04-29 浏览量:1607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四川省水果创新团队第三轮岗位专家启动会及产业技术指导在成都蒲江举行。与会人员还调研了蒲江县国家特色水果现代农业园,参观考察了蒲江现代农业物流中心。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蒋敏、蒲江农业农村局领导及岗位专家等35人出席此次会议。

市农科院代海林作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四川省水果创新团队第三轮李子岗位专家出席此次会议,就广元市当前脆红李产业发展现状及今后5年发展规划、新品种示范推广、提质增效向省农业农村厅蒋敏、首席专家吕秀兰进行了汇报。

在启动会上,第三轮水果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四川农业大学)吕秀兰教授就第三轮岗位专家(2019年—2023年)的5年工作总体规划、主要目标、各岗位职责、考核办法、保障措施进行详细的解读。来自全省水果领域的15位岗位专家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及5年项目规划向首席专家和省农业农村厅科技处蒋敏进行了汇报。

蒋敏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嘱咐各位专家要做好本职工作,根据我省产业发展,发挥专家优势,围绕我省柑橘、猕猴桃、葡萄、李、甜樱桃、枇杷六大水果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攻坚克难,擦亮“川字号”农产品招牌,为我省水果产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提供技术保障和创新发展思路。

会后,首席专家吕秀兰带领各位专家前往蒲江现代农业物流中心和猕猴桃国际公园开展调研,先后参观蒲江柑橘和猕猴桃标准化种植、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水果产业物流、电子商务发展,并就当前产业发展中存在问题与技术需求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探讨交流。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