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柳溪乡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日期: 2019-06-11 浏览量:1298 来源: 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目前,正值收获油菜、小麦最佳时机,也是大气污染防治关键期,为使农村空气更清、天空更蓝,切实提升农民生活幸福指数。柳溪乡建立完善乡、村、社三级大气污染防治联动机制,强化责任落地落实,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明职责,强责任。成立以党委书记、乡长任双组长,人大主席任副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乡人大主席专项负责,各村主任为环保员,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合力。

强宣传,营氛围。充分利用“大走访”、“农民夜校”、宣传标语等有效宣传手段,积极宣传禁烧政策和综合利用技术,形成浓厚的氛围,提高知晓率,使广大农民理解支持禁烧工作。各村“三务”公开栏张贴禁止焚烧秸秆的宣传内容,各级干部利用“大走访”与群众面对面普及大气环境保护知识,推广秸秆堆腐还田、覆盖还田、秸秆气化、生产食用菌、生产沼气等综合利用技术,发展农村循环经济,增强群众参与主动性。

强措施,严约束。制定禁烧方案,下发禁烧文件,组建禁烧工作组和防火巡逻队,设立举报电话,构建乡、村、社三级联动禁烧工作网络,采取“疏堵结合,以疏为主,以堵促疏”的措施,对违法焚烧秸秆的农户予以劝导阻止;对屡教不改情节严重的,协调执法部门坚决给予严肃处理。目前,全乡无一例“白烟上天”现象。(柳溪乡  何金山)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