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扎实开展产业扶贫问题“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日期: 2019-04-09 浏览量:928 来源: 利州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市区对巡视巡查反馈的产业扶贫问题整改工作部署,利州区农业农村局以鲜明的态度、过硬的作风、有力的举措,积极开展产业扶贫问题“大走访、大排查”活动,确保产业扶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切实提高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质效。

一是区农业农村局代农业产业、集体经济发展扶贫领导小组重点开展本专项扶贫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方面存在问题的排查。重点排查责任分解上是否明确合理,是否存在不主动不积极履职担责、是否存在重安排轻落地、缺乏一抓到底抓见效的问题。

二是各乡镇(街道)农业技术推广站、局属相关股室重点开展农业农村行业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薄弱环节排查梳理,工作安排是否存在不精准不精细,是否存在执行跑偏走样、推进措施不力、进度效果不好,资金管理不严的问题。排查2018年贫困村人均集体经济收入达到市定15元以上标准是否真实可靠有据可查,非贫困村人均集体经济收入是否全面达到6元以上标准,已退出贫困村人均集体经济收入增幅是否达到10%以上。排查产业扶贫专项各级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和审计反馈的各类问题整改到位情况。

三是区农业农村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围绕政策落实兑现到户到人、脱贫措施制定有力有效、当前存在困难问题等方面,对标高质量脱贫要求,重点排查对象有无漏评、错评和错退,识别和退出程序是否规范有序,识别和退出结果是否公正认可满意,识别和退出标准是否准确真实;已脱贫对象是否能稳定增收,脱贫攻坚政策是否持续享受,巩固提升措施是否务实管用,帮扶责任是否持续落实;非贫困村公共服务是否稳定达到贫困村脱贫标准,非贫困户是否稳定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对国家、省、市、县巡视巡察、督导督查、审计检查、考核评估等反馈的各类问题,整改措施制定是否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是否整改到位,是否对照类似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逐户走访群众生产生活是否存在现实困难,群众合理诉求是否长期未得到解决等方面的问题。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