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调整产业结构 优化扶贫产业布局

日期: 2018-06-26 浏览量:912 来源: 利州区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扶贫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始终按照“一主一园三突破”的三农扶贫工作基本思路,大力构建以农旅文融合发展为引领,以“互联网+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和“休闲农业”为扶贫载体,以“绿色果蔬、生态养殖、道地中药材、木本油料”为主导的“1+2+4”农业扶贫产业发展体系,形成了区有主导、乡有支柱、村有特色、户有门路的农业扶贫产业发展大格局。

规划编制不断完善。高标准编制了利州香菇、利州红栗和肉牛羊、剑门关土鸡、生态有机渔业等全产业链发展专项扶贫规划,统筹推进以大石、工农为核心的果蔬发展区,荣山、白朝、赤化为核心的优质肉牛、肉羊、剑门关土鸡发展区,三堆、金洞为核心的白龙湖有机鱼发展区建设,农业扶贫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空间布局更加科学合理。

农旅文融合不断深入。坚持“一园一风景、一村一幅画、一户一景观”,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精心打造了5条休闲观光农业精品线路。建成现代农业产业园8个、村脱贫特色示范园100个、户办小庭园9820个。2017年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022.4万人次,综合收益达37亿元,有力带动了产业扶贫,实现了助农增收。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