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农技人员(畜牧水产)知识更新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 2018-12-20 浏览量:1454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有效提升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知识水平,着力打造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基层农技人才队伍,按照市农业局《广元市农业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的通知》(广农函〔2018331号)文件精神要求,11月份以来,广元市农科院组织开展了2018年基层农技人员(畜牧水产)知识更新培训。本次培训分三期进行,每期脱产培训5天,设置29节理论课程和11节实训课程,广元各县区农业局、乡镇农业技术服务站共314名农技人员参加培训,邀请到17位省农业农村厅、省畜科院、四川农业大学、广元市本地专家参与授课,在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市农业局科教科的指导下,在南江县、汉中市等兄弟单位的支持下,经过近一月的紧张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重实效”的要求,广元市农科院专门抽调院内工作人员7名,提前一个月着手准备培训各项事宜,精心谋划、周密安排,有序组织,得到所有参训学员的认可和称赞。本次培训具有四大突出特点:一是师资力量雄厚。采取‘3+3+1’模式安排授课教师,即每期培训安排3位省级专家、3位市内专家、1位政策专家授课,切实做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基层经验,既有技术普及、又有政策解读;二是培训重点突出。针对现阶段广元市畜牧产业的主要发展要求,重点围绕肉牛羊养殖技术、生态畜禽水产技术、养殖污染防控等热点工作进行培训;三是课程设置科学。根据参训人员所在乡镇的畜牧主导产业,优化设置相关的培训,力争做到“所学有所用”;四是现场实训合理。针对基层农技人员大多在本地指导生产,“走不远、看不多”的实际情况,专门选择市外特色鲜明、成效明显、代表性强的现场实训基地进行学习,选择南江县学习黄羊全产业链建设、南江黄羊品牌建设、选择汉中市水产试验站和周氏兄弟大鲵公司学习水产规范化基地建设和特种水产养殖。


 

下一步,市农科院将系统总结本次培训经验,分类建立教师库、课程库、实训基地库,以创建省级现代农业培训基地为抓手,进一步充实培训力量、优化培训资源,提升培训质量,力争打造全省现代农业培训基地标杆。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