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积极建设蔬菜物联网基地

日期: 2019-11-19 浏览量:1566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朝天区按照“先行先试,逐步推广”的原则,投入资金32万元,在该区平溪乡蔬菜园区内建设物联网基地。

一是在平溪园区建设气象站一个,全天候自动传报生产基地气象信息,实现生食蔬菜质量安全监管手机APP实时查询生产基地气象信息。

二是运用物联网系统的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PH值传感器、光照度传感器、CO2传感器等设备,检测环境中的温度、相对湿度、PH值、光照强度、土壤养分、CO2浓度等物理量参数,可通过手机APP实现实时监控内环境的变化以及相关数据的采集、传输、接收。

三是通过手机APP,可实现远程启动风机、遮阳帘、水泵等设施设备,控制和调节大棚光照、温度、土壤湿度等,并根据产地环境信息监测情况,自动开启控制和调节光照、灌溉、通风等活动,对产地实行远程管理和控制。

四是职业农民和技术人员利用手机APP程序作业互动和监督反馈,通过各种传感器采集信息,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并且准确地确定发生问题的位置,实现农作物种植高度自动化、标准化、智慧化,保证农作物有一个良好的、适宜的生长环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