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查处外籍变型拖拉机66台

日期: 2019-10-12 浏览量:1189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预防和减少事故,广元市朝天区围绕“严管理、禁增量、减存量、除隐患”的目标,通过源头管控、宣传教育、信息沟通、淘汰报废等措施,基本消除了本籍变型拖拉机,但还存在部分外籍变型拖拉机在该区运行。为加强存量外籍变型拖拉机监管,朝天区农机监理站联合该区交警部门,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活动,大力推进稳步“清零”计划,有效预防了变型拖拉机安全事故,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依法整治外籍变型拖拉机66台。

安全不达标的强制拆解。对脱检3年已经注销,不符合安全标准、达到报废条件的变型拖拉机,进行强制拆解26台。

非法改装的强制报废。对非法改装的变型拖拉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报废、强制拆解1台。

伪造牌证的依法查处。车辆购置手续丢失或者销毁无法登记注册和购买交强险车况较好较新的变型拖拉机,积极协调保险公司制定承保方案,统一进行投保,并移交公安交警部门按轻型货车管理36台。

车况较差车的报废回收。对涉嫌使用变造伪造牌证车况较差的,不适合上路运行的变型拖拉机,按程序通过专业回收公司,议价解体报废处理1台。

依法诉讼处理争议车辆。对涉嫌使用变造伪造牌证,虽然购买手续齐全,但不符合机动车上户要求的2台变型拖拉机,以“虚假车辆信息”上诉法院,经法院民事调解,退还农户部分购车款、车辆进行报废解体处理。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