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立足“四坚持”助推农业产业扶贫

日期: 2019-12-10 浏览量:1019 来源: 局产业扶贫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坚持到村到户。聚焦贫困村、贫困户,以村特色产业示范园、户办特色产业园为载体,科学规划和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实现“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根本转变。

坚持因地制宜。立足贫困村资源禀赋,综合考虑当地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市场需求、技术支撑等因素,结合为贫困户经营能力和脱贫需求,因村因户施策,积极发展比较优势明显的主导产业和主导产品。

坚持农民自愿。充分尊重农民的生产经营自主权,采取典型引导。示范带动、政府支持的方式,建立健全益贫带贫利益联结机制,使贫困户参与、分享产业链增值效益。

坚持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用好用活绿色生态牌,以提高资源利用率为核心,立足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坚持分批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积极推广生态循环种养模式。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