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秋季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日期: 2019-10-31 浏览量:1442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全县秋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农机事故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秋收秋播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站于10月中、下旬扎实开展秋季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严格按照“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理一起”的原则,将重点教育与违法处罚相结合,切实让农机手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一是农机监理站全体监理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对参加秋季作业的农业机械进行安全检查,隐患排查,确保农机具处于良好作业状态。二是与公安交警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严厉查处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假牌套牌、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三是对农机驾驶操作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培训,以提高其作业质量和驾驶操作水平。

截至目前,共检查排查农业机械185台次,查处违法车辆28台次,指导培训农机驾驶操作技术115人次,签订安全责任书185份。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有利地促进了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保证了秋收秋播期间农机生产作业安全,杜绝了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为广大农户增收致富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