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2019年第一期县级农检实训圆满结束

日期: 2019-06-05 浏览量:1016 来源: 局农安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根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的安排部署,520日至31日,广元市农产品检测中心对广元市和资阳市的10个县区16名检测人员开展了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并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注重基础。邀请省农药检定所副所长吴春先、高级农艺师高立明、广元市市场监管局郑伟同志和国林网网络部级专家进行授课,讲解了机构考核评审准则、农药残留检测和实验室质量控制、资质认定及证后管理等,并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内容涵盖了检验检测全过程,参训人员基础知识得到全面夯实。

二是适度延伸。从掌握国家标准方法出发,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重点针对市县机构集中出现的农残样品基质效应大、兽残回收率低、重金属铅空白值高等疑难问题,逐个优化改进前处理方法,使检验检测问题得以消化,通过加标回收和盲样考核的操作考试使检测准确度得到极大提升。

三是强化应用。采取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指导参训人员扎实做好2019年省级能力验证准备,并结合当地实际找准新时期机构职能定位和服务范围,更好地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