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大两乡因户施策狠抓贫困户产业发展

日期: 2018-11-22 浏览量:721 来源: 旺苍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大两乡采取系列措施,狠抓贫困户产业发展,因户施策,为全乡400户贫困户规划长、中、短产业发展,赢得了贫困户一致称赞。

该乡在第二批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发放前,组织乡村干部对全乡所有贫困户进行产业微庭园进行验收、算收入账,发现部分贫困户产业发展较为单一,个别农户没有长中短产业作为持续增收的项目。为此,乡党委政府一是利用农民夜校加强教育和引导,引导贫困户要把产业扶持资金用在产业发展上;二是根据每户贫困户实际,规划农户种植魔芋、天麻、前胡、重楼等中药材;三是加强农业技术培训,请本地取得职称的乡土人才传授自己的种养殖经验;四是要求乡畜牧部门加强生猪、小家禽、肉牛、肉羊的管控和技术培训指导;五是政府出台以奖代补政策,对产业发展好的贫困户给予一定的资金、物质奖励。在2019年除劳务输出外,每户贫困户至少有3个以上的致富增收产业项目。

过去,一些贫困户盲目跟风,多数农户发展短期产业,品种比较单一。经过乡村干部算收入账、因地制宜详细规划每户长中短期产业发展项目,增强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信心。许多贫困户都纷纷表示,一定把产业发展好,把持续增收作为今后致富的长远之路。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