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在美丽农村、使命在农机发展

日期: 2019-11-01 浏览量:1377 来源: 局农机化科 农机监理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赴县区调研机改后的农机化发展工作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要求,实现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指导实践的目的,1031日上午,按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韬的安排,局农业机械化科和农机监理所的同志深入昭化区,就我市机构改革后的农机管理、农机推广及农机监理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深入查找农机工作中的短板,发展中的薄弱点以及农机从业人员与新时代要求不匹配的发展理念、工作方式、精神状态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与昭化区农业农村局农机化工作分管领导及农机股同志实地座谈和对其他县区的电话沟通了解,我市当前的农机系统机构设置越来越弱,人员安排严重不到位,尤其缺乏年轻的专业技术人员,导致工作创新不够,导致有些工作环节和程序执行不力,极易出现违规操作和安全问题的发生。

在昭化区调研时,我们及时指出了该区将农机购置补贴和农机牌证管理工作移交政务大厅进行录入登记的问题,分析了移交后在程序上出现的漏洞及可能产生的危险后果。

由于县区农机人员变动频繁,通过此次调研,也让我们与县区同志共同上了一堂业务培训课。另外,参与调研的同志还针对农机项目实施的监管问题进行了强调,希望县区农机战线上的同志能够攻坚克难,跟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步伐,加强学习教育,增强业务技能,迎难而上,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把农机工作发展壮大。(局农业机械化科 农机监理所)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