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柳沟镇召开禁止焚烧桔杆工作动员会

日期: 2019-04-26 浏览量:1422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随着小春收获季节的到来,剑阁县柳沟镇将禁止焚烧秸秆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把保护环境,禁烧秸秆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425日,柳沟镇召开2019年春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108沿线各村社员代表共20于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谢保臣主持。

会上,各位代表根据本村的实际情况,全方位分析了禁止秸秆禁烧的严峻形势,并根据本村实际献言献策,通过大家的发言,形成以下意见:一加大宣传,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微信等各种媒体,通过印发禁烧通告、张贴悬挂标语条幅、签订责任书等多种形式,进村、进组、进户开展禁烧宣传,重点围绕焚烧秸秆的危害、禁烧的有关政策以及处罚措施,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好典型、好做法,为禁烧工作营造强大、有效的舆论氛围,教育群众、引导群众、说服群众。二是要强化巡察,严格执法,在宣传发动、教育引导的同时,加强执法管理,强化日常巡察和现场检查,加大巡察监管力度,特别是重点区域,要全面监控、重点监管,严格落实昼夜值班巡察制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党政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检查、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抓落实。同时,就严格落实包保责任、责任到人等方面对春季全面禁烧工作做了统一安排部署,严格实行领导包村的禁烧工作责任制,成立禁烧工作巡逻队。

最后,谢保臣要求各位在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一致,积极拓宽秸秆综合利用途径,找准出口,推进秸秆肥料化利用、推广秸秆固化压块、推动更多利用途径。通过采取多种有效方式齐抓共管,确保本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圆满完成柳沟镇春季秸秆禁烧工作。(剑阁县农业农村局柳沟镇农业服务中心 吴霞)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