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印发做好全市农村能源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8-01-24 浏览量:1364 来源: 局农能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提升全市农村能源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日前, 市农业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市农村能源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细化分解农村能源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加强安全隐患关键点防控。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农村能源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加强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季节和高风险时段的风险预防管控;三是建立健全安全防控体系。逐步建立“企业(农户)隐患自查自改自报、政府部门监督检查、专家专业指导、群众广泛参与、社会公众监督”的多方联动共治体系;四是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持推进隐患排查治理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五是提高安全宣传教育水平。要经常开展农村能源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干部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沼气工程管理人员消除隐患和应对险情的处置能力。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