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整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培训会召开

日期: 2018-04-04 浏览量:1872 来源: 四川省农业厅网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深入实施好我省整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43日,省农业厅与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联合在内江市举办了整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培训会。来自21市(州)农业部门分管领导,负责信息进村入户工作的科(室)负责人,中国电信21市(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3日上午,会议组织参观了资中县益农信息服务中心、银山镇金紫铺村益农信息社、平安寨村益农信息社,现场学习资中县“县、镇、村”三级益农信息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和运营经验。

  下午召开了整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阶段性工作交流会和业务培训会。会议由省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处长李幼平主持,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朝波,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清久出席会议并讲话,内江市副市长蒋学东到会致辞。中国电信内江分公司、南充市农牧局、广元市农业局、中国电信阿坝州分公司,资中县、丹棱县作经验交流发言;信息员代表作典型发言。

  杨朝波副厅长充分肯定了2017年整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整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短板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任务。瞄准“今年6月全部完成3.7万个益农信息社建设运营”总体目标不动摇,农业部门要紧密配合电信公司,倒排时间表,立下军令状,组织足够的人员力量,大干实干,按时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二要大力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信息进村入户信息服务是关键,信息服务人员是关键的关键。要切实做好益农信息社信息员的选聘,打造一支“有文化、懂信息、能服务、会经营”的信息员队伍。三要着力推进信息资源整合。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营、资源互通共享”总体要求,突出“自愿、协同、共赢、创新、发展”基本原则,尽快组建由多个涉农服务部门及企业参与的“四川省整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作联盟”,引导和推动涉农部门和企业信息资源整合对接。四要切实加强工程监督管理。坚持“三分建、七分管”,强化工程全过程监管。各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督查机制,加大工程督查指导,严格验收考核。五要积极抓好示范宣传工作。注重示范引领,按照“整省推进、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要求,每个市、县要重点打造一批益农信息社示范社、标杆社,重点培养一批星级信息员、优秀信息员示范岗,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