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 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日期: 2020-02-06 浏览量:1201 来源: 利州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有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元市利州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检测人员,深入到该区大石镇、龙潭乡、宝轮镇等乡镇,督促指导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并开展了当前上市蔬菜水果抽样检测。

一是检查生产经营主体的农产品生产记录档案,共检查生产记录档案18份,对填写不规范的3家予以现场指导纠正;对未建立生产记录档案的1家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农产品生产记录档案保存两年以上,做到产品可溯源。

二是检查禁限用农药使用情况,是否严格按照《农药安全使用规定》、《农药合理使用准则》等要求用药。根据实地情况的查看,整体情况良好,并现场讲解适时用药,交替用药,对症用药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

三是开展抽样检测。对即当前上市的白菜、莴笋、芥菜、草莓等时令果蔬进行抽样检测,此次抽检蔬菜2批次,水果11批次,通过农药快速定性检测,农药残留均未超标。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疫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通过印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农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现场劝阻采摘人员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规定和防控知识,劝导业主、群众近期不要搞聚集性采摘活动,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不聚会、勤消杀,从而提高生产经营主体的防疫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