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农业新业态--共享农业“壹伍田园”项目在京发布

日期: 2018-07-16 浏览量:1816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714日,由农民日报社、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联盟主办的2018农业物联网建设发展座谈会暨共享农业壹伍田园项目发布会在京召开,发布共享农业壹伍田园项目,旨在鼓励社会力量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各种涉农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壹伍田园项目以一二线城市为主、三四线城市为辅的大众为目标群体,以基地大棚内每单元约1平方米的种植地块向客户提供租赁,客户可在手机APP上体验科技种植的乐趣,完成订购菜园、选择品种、播种育苗、施肥浇水、送检收货等一系列步骤,也可进入自动管理模式,由公司后台管理包办。收获的蔬菜由公司通过高效物流快递到家,常年算下来,比到市场上买菜还划算。如果吃不完,客户可卖给公司,由公司通过实体店销售,也可好友之间进行互换菜地或偷菜游戏的趣味化交易。

  该项目从今年6月开始进行品牌预热、产品体验、接入第一批客户,12月客户将全部上线,实体店今年将力争突破1000家。

  该项目已与中国资本实业集团(香港)、汉能集团(北京)及九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签约,将共同致力于科技兴农,互联您我,共享田园,悦掌生活的农业物联网事业发展。

  此间还结合壹伍田园的发展经验和探索,举办了物联网在农业应用的趋势和前景物联网如何更好的服务现代农业两场论坛,与会专家认为,农业物联网技术在现代农业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首先,农业物联网是农业发展的新农具,极大提升了农业种植效率,解放了劳动生产力,让农民收入大幅增加;其次,农业物联网有力促进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三,农业物联网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运用先进的农业物联网技术是一个国家农业生产力的良好体现。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