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全力抓好小春粮油统防统治

日期: 2018-03-30 浏览量:667 来源: 朝天区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目前,朝天区小麦生长进入抽穗期,油菜生长进入盛花期,正是小春粮油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朝天区农业局抢抓有利时机,积极采取措施,大力开展统防统治,实现虫口夺粮,确保小春粮油增产增收。为确保2018年小春粮油增产增收,朝天区安排小麦“一喷三防”项目资金35万元,采购农药12万袋、植物生长调节剂6万袋,采取专防带动群防,以示范区辐射带动大面积统防统治。截至目前,全区统防统治小麦6万亩、油菜3万亩,实现小春粮油增产415吨,增收112.5万元。

329日,区农业局组织农业科技特派员2人,在西北乡石鸭村召开小春粮油统防统治现场会,12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会。


“现在扶贫政策好呀,种庄稼打药都不要钱,对小麦增产我们增收都有好处,我们直接受益。”石鸭村三组村民候蓉堂激动地说。

在石鸭村5个组统防统治示范面积750亩,受益农户137户。

“通过这次统防统治,为老百姓增产增收提供了保障,为石鸭村全面脱贫摘帽奠定了基础。”石鸭村第一书记李文琼表示。

“朝天区小麦主要病虫害有锈病、白粉病,蚜虫,红、黄蜘蛛;油菜主要病虫害有菌核病、蚜虫,如果不及时有效防治,将对小春产量造成严重影响。目前正是小春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农技人员将深入田间开展统防统治,实现增产增收,促进乡村振兴,助推脱贫攻坚。”省驻村帮扶先进农技员、区科技特派员沈国华表示。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