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临溪乡四举措做好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日期: 2019-10-16 浏览量:862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乡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秋防”工作领导小组,狠抓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层层分解工作责任,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人头,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广播、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宣传等形式,重点宣传防治动物疫病的科普知识,宣传兽医工作对保证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性,把防治知识、方法告知农户,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农户自觉做好自主防疫,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

三是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及时开展免疫注射工作,做到“五不漏”,即“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坚决杜绝免疫死角,确保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坚持疫苗使用和免疫周报告制度,集中防疫期间对免疫进展情况实行日报告,明确专人负责免疫信息收集统计工作,及时建立免疫档案,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四是严格督查,加大追责力度。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组织开展本辖区内的重大动物防疫督促检查工作,确保督促检查到每一村、每一组、每一户,根据防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及效果评价,给予相应的通报表彰或批评,确保防疫工作的质量和效果,确保全乡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