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四措施推进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工作

日期: 2018-12-17 浏览量:1067 来源: 局农安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自广元市启动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工作以来,青川县狠抓工作落实,及早谋划基地认证区域、全面开展农业投入品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开展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今年,新认证有机产品生产基地面积5637亩(占三年任务数5000亩的112.7%)、有机产品3个,仅用一年时间完成了三年的有机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任务。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制作了“品出青川”、“咬定青山”、“共建农安”、“青川有机产品”四个宣传片,在县内交通要道和重要产业基地的LED显示屏上进行展播。利用节假日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培训共计50余场次,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二是强化规划引领。编制完成了《青川县有机茶叶产业发展规划》、《青川县推进有机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和《青川县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工作方案》,明确了青川有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阶段性目标。

三是强化政策支撑。制定了青川县有机产品认证补助政策,设立获得有机产品认证及基地认证补助标准,用于鼓励扶持生态有机产业发展,对有机农业规划好、发展快且有一定规模的示范户、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给予5万元补助。

四是强化质量监管。建立智慧化监管“一个中心、两个平台、八套系统”青川模式,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联动”的农产品监测管理体系,将监管关口前移至村社、企业一线,把监管重心下移至农户,实现了农产品监管“无缝隙、零容忍、全覆盖”。定期对认证企业进行监督检查,茶叶、水产品等有机产品的抽检合格率为100%。建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全县有63家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入驻,实现了产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责任可究”。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